跳到主要內容區

  

靜宜大學中國文學系

 

謝茹亭

我是謝茹亭,熱愛閱讀及各種文化、撰寫文章與排版平面設計,喜歡企劃從設計發想到實踐落成的每個環節,重視生活品質與個人精神,獨自走出我想要的人生。

以簡單的言語輕鬆概括每本經典、每段歷史、每部作品和每個人物,是無法表達出在中文系四年裡學到的一切,在中文系應當學習到的並非只是書籍裡的知識,而是更重要的人文精神。

大學四年裡一定都有徬徨無助的時期,但中文系增廣了我的視野,系上老師們在授課時期透過文學知識傳達給我們的人生態度與追求,都是我們該吸收學習的思想態度,學會勇於表達自己的想法,追求目標與夢想不遺餘力等等,即便我們表露出自己的不完美,老師們也能包容我們,引領我們走向正確的道路。

老師不僅僅是帶領眾多學子領略文學的知識與奧妙,更是在我們步入社會前,一步一步的陪著我們認識外面殘酷的世界,因此,我在中文系學習到的並非只是書面上的知識,而是對於人生認真的態度與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