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靜宜大學中國文學系

 

高飛

我是高飛,靜宜大學中文系2019年畢業生目前就讀中山大學中文所碩士班。喜愛閱讀、旅行、彈鋼琴以及爬山。

之所以就讀中文系是因為我自幼就十分熱愛中文,尤其是古典文學的部分。在靜宜中文,不僅有傳統的文字訓詁和詩詞歌賦等課題,更有像文案寫作、出版編輯實務這種實際應用的課程,讓我不論是在興趣發展或是畢業出路上都能找到符合我需求的資源,而大四的畢業專題更是讓我有了實際採訪與編輯的經驗。

中文系不僅在知識上十分注重,更透過每年一次的戲劇展讓我們盡情發揮自己的創意,也藉由對一個共同目標的努力,加深班上同學的感情與凝聚力。平時系上老師常常舉辦許多演講與活動,讓我們在課餘時能依照自己的興趣進一步加深自己的內涵。

我在大一時就參加了中文系的爬格子團隊,每週前往梧棲國小帶作文班,讓我累積了豐富的教學經驗,幫助我在研究所時順利接到許多家教的案子。此外,我大三時也透過校內的資源前往中國天津的南開大學做交換學生,在深入學習中文相關知識的同時,更加深了對中國文化的體會,也認識了許多不同成長環境的朋友,是一次十分難得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