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靜宜大學中國文學系

 

林鈺書

我是林鈺書喜歡聽音樂看電影打桌球和閱讀錄取靜宜大學中文系五年一貫碩士班

選擇就讀中文系是出於興趣同時中文系的發展方向也相當多元老師編輯編劇廣播……。在中文系,我很喜歡陳敬介教授的出版編輯與實務與中國文學史課程。在四年中,對於歷代文學作品、哲學思想、聲韻……等專業課程有更深入且清晰的了解與鑑賞能力外,也培養了許多有助於求職的能力。

系上會將產學案融入課程在學期間帶領學生走入社區或地方培養實務能力與應用外也能更了解社區營照等相關知識,最終產出的作品,除了有效地積累自身經驗外,也能為社區發展做出一份貢獻。同時,系上老師也會舉辦各式活動和研討會,擔任工作人員能鍛鍊自身的能力,藉由多方探索也能更加強化自身的優點,並改善缺失的部分。以我為例,這些活動強化了我的文書處理能力與各項編輯軟體的使用,同時也讓我的團隊協作與溝通能力獲得改善。在系上,課內課外都有許多學習精進自己的機會,只在於能否成功把握住。

此外,系上還有五年一貫碩士班的機會,藉由大四較為空閒的期間,預先選修碩士班課程獲取學分,節省取得學位所需的時間。同時有大學期間的接觸,教授也更加清楚該學生擅長的方向與能力,能給予更適當的指導。同樣的學生也了解各個教授的研究方向,在指導教授的選擇上,也能較為契合自身的畢業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