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靜宜大學中國文學系

 

李佳宜

我是李佳宜,有著一顆不畏困難,並勇於挑戰的心。喜歡文學創作,並將真實的自己藏於文學作品中;喜歡跳舞,勇於嘗試各種舞風,並曾拍攝多場舞蹈作品班;喜歡畫畫,不僅打發時間,亦將心中美麗、可愛之物,以圖畫的方式呈現。

    中文系提供古典、現代、文學、實務等多樣課程,為我選擇就讀中文系的原因。不僅能於古代先賢的智慧中,領會人生的大道理;亦從實務課程中,培養進入職場的技能。在中文系,我最喜歡汪淑珍老師開設的「創意企劃與簡報實作」課程。老師教學經驗豐富,並時常邀請業師進入課堂分享,上完此門課程,更能考取學校認證的A級「TSBA商務企劃能力檢定」證照。不僅滿足我的求知慾,更提升專業能力。紮穩中文系的根基,傳承文化,並創新。

    系上定期舉辦「國語文競賽」、「七弦竹文藝獎」,並提供字音字形、書法、現代文學、古典文學、微電影等多種參賽項目,使本系同學擁有施展長才之地;更會於每年辦理「戲劇展」,使同學嘗試寫劇本、演戲、製作道具、燈音控實習等經驗;而社團方面,除中文系學會、領頭羊,更有「未央系刊編輯團隊」,培養攝影、撰作、編輯、採訪、網路經營等技巧,圓的不僅是「編輯夢」。系上認真辦學及辦理文學獎、社團,使我們的大學生活不無聊,並從中獲得鼓勵。

    此外,我曾於校內擔任「榮譽學長姐」、「教育部議題導向跨領域敘事力教學助理」、「語言學概論教學助理」、「USR大學生社會責任專案經理」、「教育部優遊臺中學中文系活動總召」;並榮獲「111年大專生優秀青年」、「斐陶斐榮譽會員」、大學部四年成績優異獎學金等殊榮。教授們時常與我分享人生經驗,使我在迷惘及不知未來走向時,有數盞明燈點亮希望。日後職涯發展,擁有無限可能,感謝中文系及學校提供的資源,豐富了我的履歷,並提升技能。使我於實習,及畢業後進入職場,皆錄取多間待遇優渥、友善的幸福企業。